返回首页

支持乡村振兴 方正中期期货持续助力策勒县红枣产业发展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农业关系国计民生,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金融机构之一的期货公司近年来也在不遗余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中期期货)为例,其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上级单位号召,高度重视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工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公司崇高的政治责任。

  少数民族聚集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策勒县位于新疆最南端,南枕昆仑山、北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处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当地的传统优势产业,红枣产业已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基础。2019年8月,方正中期期货与策勒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为积极支持策勒县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当地红枣产业发展,方正中期期货在2020年2月于策勒县自发开展了红枣“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的300吨红枣提供了价格风险管理服务。策勒县政府不仅认可了该项目,同时也提出了扩大项目规模为当地更多红枣种植户带来保障的需求。

  2020年11月,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策勒县开展了红枣“保险+期货”项目,本次项目是继2020年2月成功开展策勒县小型红枣试点项目后的再度帮扶。本次项目规模较此前大幅扩大,为当地的3194户红枣建档立卡种植户带来了保障,涉及红枣现货3570吨,覆盖当地红枣种植面积17850亩。本次项目运用“保险+期货”模式再次帮助红枣市场合理分散了价格风险,对正值脱贫摘帽攻坚关键期的国家级贫困县策勒县而言意义重大,为当地红枣种植户尤其是当地少数民族居住区种植户送去了福音。

  本次项目的顺利落地及圆满收官得益于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协助与方正中期期货不懈的金融实践和努力。郑州商品交易所大力号召期货行业将专业优势与精准扶贫有效融合,以其特有的“郑商所”模式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推动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方正中期期货也始终坚持以金融扶贫为己任,深度耕耘“保险+期货”业务,做勇于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的金融企业。

  2021年2月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健全农业再保险制度,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方正中期期货也将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的号召,持续发挥金融行业的专业优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保险+期货”业务,不断总结业务经验并加以复制和推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