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A股3500点心理关口压力明显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4月22日,金信期货分析师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A股指数高开低走,表明3500点心理关口压力明显,市场轮动节奏加快,短期若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市场将重回震荡整理行情。

    4月22日,外围市场大幅反弹,沪指高开后迅速走低,昨日领涨的银行和白酒板块杀跌导致指数迅速翻绿。随后消费电子、芯片和面板等科技股逆市拉升,以有色金属、采掘和钢铁为首的顺周期板块大涨,带动指数逐渐企稳回升,临近午盘,证券板块异动,指数再次上冲。午后成交量萎缩,5G和数字货币概念急拉,但市场情绪低迷,沪指逐级回落最低下探至3456点,尾盘银行指数跌幅收窄,沪指收复五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65.11点,跌0.2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41%和0.77%,盘面个股涨跌各半。期指方面,IC逆势收涨0.13%,IF和IH分别收跌0.35%和0.74%,中小盘股表现抗跌,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贴水继续扩大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看法趋于谨慎。

    金信期货指出,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集中于业绩上修VS信用收紧,预计信用紧缩开始但斜率不会过于陡峭,年报、一季报披露窗口验证盈利复苏,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大跌风险预计可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重要会议对于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后续货币政策的定调,短期市场或受到政策面扰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