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节后股指有望向上突破 关注市场量能变化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利静)金信期货4月29日指出,大金融板块发力助指数上攻,60日均线逐步下移,股指有望在节后向上突破,关注市场成交量能都有效放大。

  29日,指数平开后小幅下挫,阴跌不止的证券板块突然爆发,一度大涨超3%,科技板块直线拉升带动沪指迅速冲高。随后抱团板块白酒、医药和新能源车走弱,指数跳水翻绿至3453点。临近午盘,顺周期接力上攻,指数震荡翻红。午后银行板块强势领涨,抱团股跌幅收窄,指数尾盘发力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74.90点,涨0.5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46%和0.03%,盘面个股跌多涨少。期指方面,IH、IF和IC分别收涨1.85%、1.41%和0.10%,IH主力合约转为升水,大盘股强势反弹。

  金信期货指出,资金面上,近期北向资金流入幅度增大,一季度公募基金股票持仓仅小幅下降,近期仓位触底回升,资金面较为充裕。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集中于业绩上修VS信用收紧,预计信用紧缩开始但斜率不会过于陡峭,年报一季报披露窗口验证盈利复苏,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外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影响钝化,市场大跌风险预计可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