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发布策略投研平台“泰科技——赢在未来”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8日,在华泰期货举办的“2022华泰期货衍生品策略年会”上,公司研究院院长侯峻介绍了策略投研平台“泰科技——赢在未来”的设计初衷和理念——意在打造一个让研究员和客户皆受益的数字化平台,并支持华泰期货的研究服务辐射至全球范围。“相对于传统平台,‘泰科技——赢在未来’投研平台具备更高效、更直观、更多层次、更实时、更动态的优势。”他说。

量化组成员陈辰从客户角度介绍,平台的优势还体现在更高频率地向用户推荐策略;网页直达平台,获取方式更轻便;以及用户可通过平台更深入学到研究员的研究逻辑。研究员高天越认为,该体系能够按照各种使用者的需求类型,创建不同的用户组,这些用户组具有不同的浏览、编辑权限,使得平台能千人千面、保质保量地提供研究服务。 

“它拥有一套高性能数据库系统,能提供整合多维数据、研究观点相互碰撞的中心化服务,致力打造成基于云服务的投研平台。”华泰期货研究院量化组总监何绪纲在详细阐述投研平台的数据库服务特性时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