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期践行新使命 金瑞期货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助力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2月17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的金融支持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优秀项目评选举行了现场展示会。金瑞期货定南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荣获“创新优秀项目”称号。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举办的目的在于引导江西辖内金融机构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共享创新成果,切实支持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骆小林为大会发表致辞。入围的32个项目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展示。

  金瑞期货副总经理施展在现场进行项目展示时提到,“保险+期货”项目创新之处在于完全利用金融工具管理市场价格风险,既稳定国计民生产业,又尊重市场自主运行。由于2019-2020年我国生猪养殖业遭受了非洲猪瘟的重创,生猪出栏量大幅下滑,猪肉价格飞涨,养殖户积极性严重下降,赣州作为重要的生猪养殖基地也面临同样的困境,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金瑞期货为赣州定南县定制了生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化解价格波动风险。项目为期4个月,承保豆粕4760吨、玉米1400吨,由金瑞期货下属子公司金瑞资本负责设计场外期权方案,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对冲。保险到期结算时,触发理赔条件,最终为定南养殖户赔付159.85万元。

  金瑞期货作为期货行业的中坚力量,从2017年开始启动"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先后参与 “保险+期货”项目试点、政府采购及商业化风险管理项目等合计25个,涉农“保险+期货”项目的保险金额合计超6.3亿元,累计赔付超2400万元。其中,金瑞期货在江西省共计落地5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通过专业优势的发挥,利用期货与衍生品工具为试点地区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防灾减损等方面带来显著成效。

  未来在“保险+期货”的路上,金瑞期货仍将持续优化项目模式,设计出符合农户利益的更优解决方案。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时期,让期货工具更好地为农户提供“避风港”,在服务实体经济,保障农民收益方面输送金融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