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助力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022年3月,为进一步助力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经济发展,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期货行业特色与专长,在靖州县开展场外期权金融帮扶项目,助力靖州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去年2月以来,生猪价格波动剧烈,国内猪价连续下跌,价格风险上升。在此情况下,湖南靖州县作为我国生猪养殖产业重要基地,当地的生猪产业价格风险管理迫在眉睫。通过与当地相关养殖企业的长期沟通,方正中期期货对当地养殖户深入调研并积极协作,推进促成项目的成功落地。本次生猪场外期权项目分生猪和猪饲料两个品种开展,每个品种保障期限为1个月,采用亚式看跌期权的产品结构。项目共保障约927头生猪、2585.32吨猪饲料,保障生猪名义本金约为162.86万元,保障猪饲料名义本金约为714.28万元。

    该项目的成功入场,不仅能够帮助相关养殖户提升抵御价格风险的能力,还可以促进生猪行业的稳产保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生猪养殖户带来福音。方正中期期货表示,将积极利用自身丰富的场外期权经验,持续探索场外期权的新型合作模式,力争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有担当的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