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期货交易所成功召开第十一次会员大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获悉,日前上期所成功召开第十一次会员大会。本次大会采用通讯方式召开,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田向阳主持会议,大会审议了《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工作报告》《上海期货交易所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等。

  在证监会的领导下,2021年上期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为根本方向,担当“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政治使命,把握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巩固提高“政治三力”,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交易所现代化治理水平,全力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践行“国之大者”,服务稳产保供稳价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2年是上期所全面开启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上期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把握“稳”与“进”的关系,坚决做到“市场稳、政策稳、预期稳”,在“改革、开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期货和衍生品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发展和监管水平,努力打造一个场内场外聚合、线上线下融合、期货现货结合、商品金融联合的综合性国际化一流衍生品服务平台,不断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一是上期所将坚持稳字当头,全力支持“稳增长”。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坚持改革开放,全力践行“国之大者”。四是坚持强化服务,全力激发市场活力。五是坚持畅通循环,全力培育直达实体的工具池。六是坚持数字赋能,全力提升监管治理水平。七是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