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郑商所调整甲醇、短纤品种一般月份套保申请方式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6月1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发布《关于调整甲醇、短纤品种套期保值持仓额度申请及使用方式的公告》,甲醇、短纤品种适用按品种方式申请一般月份套保额度。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了便利实体企业套期保值交易,2021年郑商所PTA、白糖品种试点按品种方式申请一般月份套保额度,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效果。据相关产业人士反馈,品种方式一年只需申请一次套保额度,生效期内获批额度即可用于该品种已挂牌的所有合约,有效提高了套保额度申请和使用的便利性,避免频繁重复提交申请材料。为更好地满足产业客户的套保需求,郑商所决定自6月15日起,甲醇、短纤品种可以按品种方式申请一般月份套保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2年6月30日结算时起,合约方式申请获批的甲醇、短纤品种一般月份套保额度失效,品种方式套保额度生效,未获批品种方式额度客户的套保属性持仓将转为投机持仓,有需要的产业客户应提前按品种方式申请。另外,甲醇、短纤品种一般月份套保额度暂不向交割月前一个月下半月转化。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研究服务稳经济大盘的举措,充分发挥期货助力市场主体纾困的积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支持产业客户稳健经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