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预计铂金价格四季度起反弹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7月18日,瑞银财富管理发布最新报告预计,铂金价格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将反弹。

  报告表示,6月初,铂金期价还在每盎司1050美元附近,但近日已跌至每盎司850美元左右,这是2018年以来低点。不排除其价格短期内继续承压,甚至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瑞银财富管理也下调铂金期价今年9月、12月、明年3月及6月末预测各200美元,至每盎司900美元、950美元、1050及1050美元。然而,由于铂金与钯金存在明显折价,因此企业在汽车催化剂生产上更积极以铂金代钯金。此外,随着半导体短缺问题缓解,汽车生产和对铂金的需求恢复,未来一年将支持铂金价格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