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新疆棉花“订单+期货”项目启动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31日获悉,2022年新疆棉花“订单+期货”项目于近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牵头、中棉集团新疆分公司主导、中信期货等九家期货公司共同实施。 

  据介绍,多年来,中信期货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利用期货工具帮扶农业产业发展,例如,以“保险+期货”模式助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至2021年,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中证资本参加了多个“保险+期货”项目、“场外期权”项目,自主开展多个商业项目。截至2021年底,公司累计开展“保险+期货”项目101个,涉及三大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12个,其中新疆地区的“保险+期货”项目共计11个,涉及棉花、红枣等品种。

  此外,2022年度,在中期协的主导下,中信期货为棉花“订单+期货”试点项目提供100万元资金支持。该资金一部分用于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建立长期订单关系,运用期货及场外期权规避风险,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另一部分购置技术装备,以方便进行棉花产量预测,进而更好地指导棉农把控销售时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