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2022年江西新干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理赔仪式顺利举行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24日获悉,近日,由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政府、新干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金瑞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金瑞资本联合太平洋产险江西分公司、紫金天风期货共同开展的“2022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保计划养殖分散项目——江西新干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理赔仪式顺利举行。金瑞期货首席风险官郭凌云、金瑞资本副总经理刘贵祥出席理赔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玉米、豆粕现货与约定期间内大商所玉米、豆粕主力合约价格挂钩,借助期货与期权工具实现风险对冲。该项目周期为2个月,共覆盖服务对象11家养殖户、4.63万头生猪,投入总保费120万元,最终实现的总赔付达224万元,有效降低生猪养殖成本上涨给生猪养殖户带来的冲击,为当地规模养殖场筑起风险保护屏障。

  理赔仪式上,新干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对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探索服务“三农”发展创新路径表示支持和肯定,对“保险+期货”模式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表示感谢。

  郭凌云称,近年来,随着猪饲料中主要成分玉米和豆粕价格波动日渐频繁,养殖业经营难度加大,养殖户亟需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加以应对。通过开展此次“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有效助力新干县养殖户降低饲料成本、稳定养殖收益,从而有效提升养殖户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郭凌云还表示,金瑞期货近年来借助数量多、规模大、覆盖面广的“保险+期货”项目,先后在全国十多个原贫困县留下了帮扶的足迹,不仅保障广大农民长期稳定收入,助推农业经济高效稳定发展,同时也收获各方认可与好评。此次新干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开展再次体现出助力乡村振兴、稳定农民收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期货智慧。

  “2023年,金瑞期货将继续联合保险公司、期货同行共同深化‘保险+期货’项目,切实为养殖企业带来更好的风险保障,推出更贴合农户需求的个性化定制保险方案,更好地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郭凌云表示,未来金瑞期货也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农村特色产业的稳定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瑞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