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西省万年县生猪“保险+期货”顺利完成赔付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期,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给予支持和江西万年县人民政府积极推动下,美尔雅期货联合中国大地财险共同开展的2022年大商所江西万年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分散项目顺利完成赔付,有效地帮助万年县养殖户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为区域内生猪养殖业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新的风险管理工具。

本次项目模式是养殖户通过向保险公司购买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转移价格风险,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购买相同规模、相同目标价格的场外期权,如果触发保险责任,保险公司行使期权权利,获得期权收益,同时将期权收益支付给养殖者。本期项目获得了上饶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保费由地方政府支持资金40%,大商所支持资金40%,农户自缴20%,最终项目赔付高达93%,有效地帮助养殖户实现增收。

美尔雅期货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大商所期货支持“三农”领域绿色金融创新,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的功能,为持续稳定生猪养殖户的生产经营,推动生猪产业组织化、生产规模化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