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帮扶桐柏县毛集镇浇灌设施项目资金落实到位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2月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金瑞期货帮扶桐柏县毛集镇浇灌设施项目20万元产业资金近日已落实到位。

  据郑商所驻点帮扶干部段其国副县长介绍,光武村位于桐柏县毛集镇北部,属于山区,适宜种植果树。当地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1户630人,其中残疾人112人。自2017年以来,光武村群众在“五棵松”山坡处种植黄桃约3000亩,逐渐成为群众重要的收入来源,由于果园地处山坡,缺乏配套的便利灌溉设施,尤其每当桃树进入盛果期,浇灌需求更加迫切,为使桃园能更好的经营,急需增加浇灌设施。

  本次投入的帮扶资金将对光武村的黄桃种植基地带来发展良机,通过浇灌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效满足光武村3000亩桃园的浇灌需求,促进桃树增收增产,从而提高农户的收入水平,带动农民就业,帮助农户产业致富。

  作为期货行业集体帮扶桐柏县签约机构之一,金瑞期货将继续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郑商所、桐柏县和期货公司同行一道,持续为桐柏县的产业发展与基础建设注入动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