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生猪“保险+期货”为吉林省公主岭市生猪产业发展保“价”护航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政府等部门的推动下,大连商品交易所提供支持,银河期货牵头创元期货、东吴期货、华泰期货共四家期货公司负责对冲,由平安财产保险吉林分公司承保的吉林省公主岭市生猪专项项目顺利完成。项目开展区域覆盖了吉林省公主岭市的二十家子镇、双龙镇、杨大城子镇、毛城子镇等地区,共分为两期,累计承保生猪31.4万头次,涉及生猪养殖户252户次,提供风险保障6.64亿元。总保费2000余万元,其中:农户自缴保费为20%,补贴保费比例高达80%(政府补贴40%,大连商品交易所补贴40%)。

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试点圆满结束,最终产生赔付金额共计700余万元,较农户自缴保费部分多出200余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