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湖北潜江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近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保计划”的支持下,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湖北省潜江市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养殖类分散项目顺利结束并进入理赔阶段,赔付率高达175.2%,有效帮助湖北省潜江市养殖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据介绍,该项目为潜江市养殖农户约17139万头生猪提供约4084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总保费约162万元,其中养殖主体自缴30万元,大商所“农保计划”补贴50万元,剩余保费由省级和地方政府财政资金补贴82万元。受供需两端的影响,2022年10月以来生猪价格振荡走低,项目最终实现约283.83万元的赔付,项目赔付率达175.2%。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生猪价格市场大起大落,公司通过“保险+期货”项目为养殖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服务,持续培育其风险管理意识,帮助其理性看待市场,避免盲目补栏带来巨大损失。中信期货持续发挥自身金融衍生品领域专长,积极为农户、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各类农业主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帮助农业主体排忧解难,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