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总经理金玉卫:甲醇期货及期权为产业客户提供风险对冲工具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9月8日,新湖期货总经理金玉卫在“2023 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甲醇分论坛”上表示,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精心培育下,甲醇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出卓越的效果,甲醇期货及期权为产业客户提供了风险对冲工具和策略组合,使产业客户期货参与度大幅提升,甲醇期货及期权的市场功能发挥得到了良好的印证。产业客户积极利用甲醇期货及期权工具套期保值稳价增收;华东、华南等贸易主流地区也逐步引入甲醇期货价格作为贸易计价基础,并且熟练运用基差点价等期现模式;甲醇期货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 

  他介绍,新湖期货致力于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套期保值、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水平,多年来深耕甲醇市场,助力甲醇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曾为多家甲醇龙头企业做过培育及套保方案,协助企业申请甲醇交割库、参与企业产业基地共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