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海南临高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党建活动暨培训会顺利举行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11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海南分公司党支部前往海南省临高县,与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赵未、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林春生等一行开展以“保险+期货”项目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和培训活动。

  王赵未表示,近年来,中信期货在临高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探索创新“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思路,积极引入帮扶资金、帮扶项目,着力保产业保民生,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意识,希望中信期货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临高县发展,充分发挥期货公司金融优势,加强党建共建,加大帮扶力度,双方共同促进临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高度。

  会上,中信期货对临高县帮扶项目实施工作做了总结汇报,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临高县的帮扶合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充分发挥企业专业优势,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引领,以产业帮扶和专业帮扶为抓手,结合多元化的帮扶形式,全方位助推临高县乡村振兴。

  随后,临高县与中信期货签订了2023年帮扶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至2023年,在临高县政府、中信期货和中国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到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全额保费支持,持续开展了七年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满足了临高天然橡胶产业化解风险的要求,在天然橡胶价格下行的情况下,胶农的收入得到保障,橡胶产业得到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