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合理运用金融衍生工具 中信期货助力贵金属产业链生态圈稳定经营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近一年来金价走势波动较大。9月7日,记者了解到,近期中信期货联合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深入深圳水贝一线市场,多次沟通拜访当地贵金属企业,实地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模式。在与客户深入交流的过程中,公司了解到客户有管理价格风险的现实需求,但是大部分贵金属产业链客户对创新类金融工具缺乏了解,未能真正充分认识到期权工具作为一种保险手段对于企业长期稳定经营具有积极的作用,目前通过现货频繁交易的方式避免长期持有现货带来的价格风险,交易成本较高。同时,部分企业还受规模较小、人才匮乏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缺乏专业的交易团队和风控机制,在销售的时间和价格上难以把握有利时机。针对上述情况,公司为客户详细介绍公司背景,讲解目前常用的多种衍生品工具和对应的适用场景,并针对客户较为生疏的期权工具,多次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最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基于长期服务贵金属客户积攒的行业认可和信誉,公司成功与该客户的上下游产业圈建立联系,在深圳水贝持续擦亮中信期货衍生品服务品牌。

  据了解,深圳是中国黄金珠宝首饰行业中的研发创新中心、制造加工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品牌集聚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产业规模大、影响力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水贝形成了深圳发展水平高、产业链完善的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区。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战略、深度服务实体经济为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服务实体企业的深度和专业水平,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创新导向,通过多元化的期货衍生品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服务客户的广度和深度,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产品设计和全方位的风险管理服务。中信期货将继续守正创新,助力相关行业整合平台资源,将产业赋能思维贯穿至服务中小企业的全过程,陪伴助力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