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海南临高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实现胶农增收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下,中信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在海南临高县开展的2023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进入尾声,实现赔付120万元。

截至2023年,“保险+期货”已连续8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彰显了“保险+期货”在助力“三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海南省临高县是天然橡胶的主要产区,2022年末临高县橡胶年末种植面积21682公顷,总产量16702吨,但天然橡胶种植农户无力面对连年来的橡胶价格下跌,贫困胶农生活面临严峻挑战。

据介绍,为进一步助力天然橡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中信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在临高开展了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此次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惠及10451户胶农,保障种植量2500吨,保险金额3902.5万元。项目到期后,整体实现赔付120万元,有效弥补了胶农天然橡胶下跌损失。

近年来,“保险+期货”模式快速发展,该项目不仅充分发挥了期货行业管理风险的优势,而且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金融力量,更有效保障了当地农户的种植利润,为农户解决了后顾之忧。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保险+期货”模式效用日益凸显。高赔付率不仅稳定了胶农割胶的信心,还能促进当地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临高县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断向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