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有期货数字化转型“上高速”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近日,一份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让大有期货非常振奋。同时,“场外期权综合管理系统”“场外期权报价小程序”“期现综合管理系统”“行情TICK数据采集系统”“结算银行监控系统”“可疑交易分析平台”“投教基地小程序”等7个实用性系统,揽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20年数字化转型启动以来,大有期货继2022年获得湖南省研发财政奖补后,再次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为有序推进数字化转型,大有期货按照现代投资关于数字化转型的统一部署,坚持系统推进,成立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一名高管专门负责,制定数字化转型方案,编制信息技术专项预算,制定信息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拥抱数字经济。大有期货“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信息数字化目标——以客户需求和业务发展为导向,完善IT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与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要求的完备软硬件体系,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坚持自主创新,制定科研开发计划,寻找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坚持以服务客户,围绕公司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有序实施信创项目。信息技术管理制度体系上,建立健全包括《信息技术管理制度》《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软件开发管理办法》等25项制度,构筑起涵盖信息技术管理、风控、应急、服务等的制度网络,系公司整体制度体系中单项制度数量最多、规定最详尽、专业性最强的分类制度。

  大有期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芳透露,公司投入占利润总额近20%的资金,用于信息技术研发更新,保持与自身发展水平相匹配的投入,保持与行业主流相适应的水平,信创工作启动后,编列不低于信息技术的12%,专款用于信创预算。据介绍,大有期货信息技术团队以年轻技术精英为主力,拥有丰富的硬件维护和软件开发能力。

  “开弓没有回头箭。”大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1项技术专利和揽获7项软件著作权,远远不是数字化转型的终点,而是一个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全新起点。接下来,大有期货将按照既定目标,瞄准行业先进标准,加大资金投入,深耕自主开发,打造精英团队,让数字化更好地服务客户,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