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有期货兰陵县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完结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1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大有期货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在兰陵县合作实施的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近日顺利完结。

据大有期货介绍,此次项目保障生猪10577头,承保货值共计约2724.85万元,保费规模100万元,帮扶养殖农户25户。大有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夯石商贸有限公司期权中心负责为项目提供风险对冲。对冲模式采用增强亚式期权,结算价格与养殖户贸易过程中的现金流相贴近,更加有效地保障投保养殖户的经营利润。项目以23420元/吨为行权价,至到期日,确认赔付515元/吨,实现了较好的赔付效果。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生猪养殖户收益保障问题,此次项目由县级财政补贴保费40%,期货公司组织协调项目的申报工作,并获得大连商品交易所补贴保费50%。各参与方通力合作,积极推进项目在兰陵县落地,为生猪养殖产业提供了有效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