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泰期货:扎实推进寻标对标行动 深度服务实体经济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记者1月5日从中泰期货获悉,2023年,中泰期货将开展“寻标对标 争创一流”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高标定位、高点谋划,积极发挥期货专业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引导公司上下拿出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进取的勇气,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据介绍,中泰期货高度重视“寻标对标 争创一流”行动,公司党委通过行业调研,并经过多次讨论研究,将行业头部公司确定为对标对象,并明确具体对标内容和目标。经公司党委会审议通过,制定并印发《中泰期货“寻标对标 争创一流”行动方案》和对标提升工作清单,明确了8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为确保寻标对标行动取得实效,中泰期货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寻标对标争创一流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体统筹、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寻标对标行动。

在开展实地调研方面,中泰期货坚持双向发力,加强外学内化,持续提升对标质效,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除现场调研学习对标对象南华期货、海通期货、新湖期货之外,党委书记、董事长还带队前往广发期货、银河期货、徽商期货、浙商期货等多家行业优秀公司现场调研学习,形成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通过领导班子周例会、总经理办公会组织相关条线学习交流。结合公司实际加以借鉴,形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同时,公司设立产融发展事业总部,由其管理对接部分经营主体,找到了立足产业深度研究、精准摸清企业痛点、针对性提供个性化综合方案、以“研究+”模式推动各经营主体向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转型的有效路径。2023年1-11月,产融发展事业总部所辖经营主体日均权益及净利润占比分别提升4.65和5.4个百分点。

作为省属国有金融企业,中泰期货牢牢把握金融行业“回归本源、脱虚向实”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跟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度服务实体经济,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期货力量。

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助力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中泰期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践行金融企业服务“三农”时代使命,利用“保险+期货”模式保障农户稳收增收,推动乡村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1-11月,中泰期货累计落地“保险+期货”项目同比增长137.36%,涉及鸡蛋、生猪、玉米、花生、苹果等11个涉农品种,农户理赔金额同比增长127.18%。

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助推沿黄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期货样板”。2023年1-11月,中泰期货服务山东省沿黄地区企业数量820家,同比增长32.47%。利用期现业务累计服务山东省企业40家,实现贸易量27.38万吨,贸易额9.27亿元。

中泰期货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实施“寻标对标 争创一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创新金融服务工具,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内部管理,更大程度激发公司内生发展动力,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发展大局,努力建成忠诚、合规、创新、美美与共的现代一流金融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期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