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市公司“借力”世界互联网大会

温婷上海证券报

  重大项目合作、重点签约落实……世界互联网大会成为上市公司的练兵场和丰收地,在助推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安恒信息启动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的亚运网络安全战略,为杭州亚运会定制专属的一揽子网络安全服务,提供科学、专业、全方位、持续性的网络安全保障,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网络安全服务合作伙伴。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表示,安恒信息要把13年来网络安保1.0到3.0的能力、经验,以平台化、云化、智能化的方式,赋能于更广大的企业,打造“数字经济第一盾”,护航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

  作为科创板上市的网络安全公司,安恒信息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40%,其中云安全收入同比增长120%。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1.97亿元,同比增长48.49%。公司表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同场竞技的奇安信卡位企业级网络安全赛道,本届大会期间,公司的“内生安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入选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目前,该框架的相关组件已获得了超过1000项的网络安全领域发明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另有850项发明专利申请正在审核中,并已经在公司的近百家重要客户的网络安全规划方案中落地,涉及能源、金融、航空等多个行业。

  用友网络作为率先布局工业互联网的服务提供商,已连续第三年参会分享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本届大会上展示的用友精智平台,具备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制造、服务化延伸、数智化管理等特点,提供制造中台、AIoT、工业大脑和标识解析四大核心能力,是国家工信部认可的“2019年工信部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用友网络CEO兼总裁陈强兵介绍,目前用友精智平台已经支撑了46万家工业企业,包括39个工业大类和18个应用领域。比如,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为核心的双良集团,通过携手用友建设数智化“云设备服务”平台,使得工程师服务效率提升30%、服务成本降低10%、服务及时率提升20%、决策效率提升10%;世界最大的单体铜冶炼工厂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与用友联手打造了中国首家铜冶炼智能工厂;国内首家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汽车电装品生产制造商锦州汉拿,通过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智能化生产;上海新朋联众汽车零部件公司携手用友打造数智化工业互联平台,实现人均产值提升79.8%、总产量提升22%。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溢出效应不断加大,新技术、新应用为互联网人才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据悉,今年论坛为之江实验室、中电海康、浙江中控研究院等100余家单位,免费提供线上线下人才招聘需求目录发布服务,支持在线投递简历,招聘岗位500余个,招聘人数超过1700余人,吸引了近万名应聘者。

  同时,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共同主办了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继续面向项目、资本、园区三方打造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征集到数字经济合作项目40个,总投资金额达639.6亿元。其中,14个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补链强链作用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现场签约项目投资金额共计178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