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季度港股无需过度悲观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香港恒生指数走势转弱,四个交易日累跌逾千点。节前的反弹逻辑有所弱化,近期外围市场偏空消息主导大市,等待A股节后表现,港股超跌反弹行情仍会出现。从技术上看,上周恒指加速跌破27000点后,也正好回补了9月中的上升缺口,至周五当日先走低后回稳,存在止跌迹象,上月低点26219点附近或有机会反弹。

  上周美股方面继续破顶,但后半周高位出现回调。美债收益率成为市场焦点,日益走高的美债收益率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近期美元指数也重拾升浪,上周曾突破至96上方。相反,新兴市场再次遭受沽压,股汇双杀愈加频繁。美国最新经济数据仍然强劲,是支撑美股高位运行的重要力量,但若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或会给美股带来冲击,而全球市场也将充满不确定性。

  内地A股上周休市,消息面也较为平淡。上周港股大跌,节后A股可能承压,节前的利好消息能否有效对冲外围利空需观察。期间亚太股市普遍走低,港股缺乏北水支持,跌势迅猛。近期部分板块受利空事件冲击,个股单日的闪崩行情再次频繁出现,反映弱势市况下投资者信心十分脆弱。不过,港股9月以来重获北水持续净流入,考虑到中国内地经济稳健增长的相对优势会再次显现,资金回流港股可以期待。而且,目前恒指估值已明显低于十年均值,利空消息边际淡化,港股四季度无需过度悲观。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持续获资金净流入部署,累计约3.3亿港元资金,恒指熊证则累计约2.4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获利,资金趁低博反弹意愿浓厚。街货分布方面,撇除已被全数收回的牛证,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仓位分布在收回价25900点至26400点之间,过夜街货相当于3400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则集中在收回价27500点至28100点之间,过夜街货相当于约3300张期指合约。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上周场外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普遍呈上升趋势,恒生指数3个月场外期权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18.8%,国企指数的3个月场外期权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0.9%。至于3个月期股份场外期权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0.5个波幅点至16.8%;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9.8%;中移动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19.8%;平保的引伸波幅维持在23.3%;建行的引伸波幅上升1.4个波幅点至23.9%;中石油的引伸波幅微跌0.2个波幅点至28.9%;A中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3.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