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讯、能源、资讯科技板块领涨 港股三大股指午盘全线收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周璐璐)8日,港股全线大幅高开,恒生指数开盘涨1.31%,随后涨幅略有缩窄。截至午间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涨0.96%,报26398.9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19%,报10768.21点;恒生红筹指数涨1.53%,报4322.3点。半日大市成交542.13亿港元。

  恒生十一个行业指数中,除消费者服务业指数外,其余全部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电讯业、能源业和资讯科技业指数涨幅居前,分别涨2.4%、2.28%和1.92%。

  受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5G时代或来临消息提振,8日港股5G相关股大涨,推动港股资讯科技和电讯板块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光启科学大涨9.52%,小米集团涨5.85%,中兴通讯涨3.93%,中国移动涨3.02%,中国电信涨1.84%,中国联通H股涨逾2.12%。

  受中石化力推涪陵页岩气田建设、油气勘探业前景佳等利好因素影响,“三桶油”领涨港股能源板块。截至午间收盘,中国海洋石油涨3.46%,中国石油股份涨1.68%,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1.48%。此外,昆仑能源涨3.32%,中国神华和兖州煤业股份分别涨1.88%和1.72%。

  国信海外观察此前发布港股11月策略报告称,港股经过了连续6个月的指数调整,恒指年内大幅下跌风险有限,大概率上跟随A股、美股反弹之后再转向震荡。

  光大证券表示,对港股而言,中期展望仍然承压也决定了情绪复苏驱动的反弹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同时短期内仍有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