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横盘整理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23日,恒生指数低开高走。截至当日收盘,恒生指数涨0.01%报27008.2点;国企指数涨0.17%报10631.03点;红筹指数涨0.24%报4301.14点;大市成交778.19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4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9.9亿元。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6.69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3.78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当日电讯业板块表现最佳,恒生电讯业指数上涨1.89%;能源板块表现最差,恒生能源业指数下跌1.16%。

  热门个股方面,此前连续大跌的地产股佳源国际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指出,股票和债券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港股可能将持续横盘整理的走势,市场观望情绪将较为浓厚。

  华盛证券分析师表示,港股今日上午继续收于27000点以上,但仅升16点。午后也继续维持窄幅波动,收盘继续收在27000点之上,成交较为清淡。未来港股可能将尝试在高位企稳,然后逐步消化外围偏利空的消息;这种大的趋势可能会促使近期港股观望情绪升温,在此背景下大型蓝筹股表现可能会相对强劲,买盘较为充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