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里昂“风水”报告:全年波动大 11月或成港股最佳投资月份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中信里昂23日发布了其知名且另类的港股“风水”报告,为投资者提供入场时机和选择板块的参考。

  报告指出,今年是猪年,但恒指为“土鸡”,与土猪在八字图上“水火不容”;因此预计今年将会是波动较大的一年,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不宜追高。

  中信里昂预计,1月和2月恒生指数将持续下跌,2月跌势可能颇为剧烈;到了5月,市场情绪缓慢升温;6月大涨,冲上高位;7月将发生巨大变动,从7月下半月开始重挫,抹去前两个月的涨幅;8月和9月底部震荡,但也将是下半年的最后一跌;11月的上半月大幅回升,月中再度回归跌势,但依然会高于年初;12月中旬又开始走高,最终恒生指数将以上涨终结相对波动的一年。

  总体来看,5月、6月和最后三个月港股投资者将“财运旺盛”,特别是11月或成为最佳投资月份。

  从行业板块看,建议投资者优先选择科技与互联网板块;科技股全年将表现不错,但夏季可能相对疲软。

  电信、石油和公用事业板块的收益也将较为可观;建筑和房地产板块在夏季末期(8月)应该会有良好表现;旅游、物流、酒店、航运业将有良好表现,8月和9月是入场时机。

  教育与环境板块可以考虑在秋末入场;金融、法律和管理公司等相关行业板块前景平平,特别是在夏季,因此宜减少主动出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