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稳守28000点 医药板块集体爆发

实习记者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薛瑾)2月12日,截至港股市场收盘,港股三大指数全线小幅上涨,恒生指数涨0.1%,报28171.33点;国企指数涨0.25%,报11044.65点;红筹指数涨0.25%,报4408.29点。医药股云集的消费品制造业涨近1.9%,领涨恒生11大行业板块。

  医药板块多只个股表现强劲。截至收盘,石药集团涨近5.5%,中国生物制药涨超5%,涨幅分别位列蓝筹股前两位;其他个股方面,远大医药上涨8.2%,复星医药、东阳光药上涨约5.5%;石四药集团、复星医药、上海医药、金瑞斯生物科技均涨约5%。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恒生中国内地医疗保健指数及恒生医疗保健指数分别涨超20%,领涨恒生主题指数涨幅榜。

  此前,多家机构纷纷发布报告表示,医疗保健板块估值相对较低,具有较强防御性和较好的发展前景,看涨该板块。近日,消息面也为该板块再添利好因素。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加快完善癌症诊疗体系,部署了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并决定对罕见病药品实施增值税优惠,加大了投资者对相关生物制药厂商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在本交易日内也表现亮眼,截至收盘上涨4.4%至14.3港元,成为蓝筹股中涨幅靠前的个股。11日晚间,吉利汽车公布了2019年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该集团乘用车销量达15.84万辆,创历史新高,实现了10%以上的全年销量目标。12日,中金公司将其目标价上调至16.8港元,肯定了吉利汽车最新销量数据的复苏,认为随着吉利持续更新产品组合,其未来或可保持增长态势。

  另外,港交所涨超4%至252港元,股价创自2018年6月以来的新高。12日,摩根士丹利上调其目标价至34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摩根士丹利称,今年资金流入中国的速度有望加快,或将令港交所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