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恒指站上29500点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4月1日,恒生指数早盘高开高走,盘中短时休整后继续冲高,临近午盘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65%,报29530.1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66%,报11568.53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1.18%,报4734.26点。半日大市成交额为718.44亿港元。

  恒生11大板块中仅电讯下跌,原材料、消费者服务、金融、能源、地产建筑涨幅居前。

  蓝筹股普遍上涨。中银香港午盘涨6.15%,领涨蓝筹;吉利汽车、银河娱乐、舜宇光学科技、华润置地分别涨4.93%、4.77%、4.75%、4.55%。

  分析人士表示,3月份港股走势以高位震荡为主。展望四月份,市场将仍保持震荡的走势,但上行动力超过下行的风险。在配置上,建议以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同时可适当配置中资券商、中资地产以及旅游等受益于基本面转好的板块。

  展望第二季度,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目前外围环境并无明显利空因素,A股将继续成为港股“风向标”,预期港股有望挑战30000点关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