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权重蓝筹“绿肥红瘦” 恒指30000点“昙花一现”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截至4月4日港股市场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52%报29831.25点,该指数盘初一度涨逾30000点、为去年6月以来首次,不过其冲高后迅速回落并转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44%,报11653.68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0.31%,报4727.62点。

  权重蓝筹跌多涨少,总体呈现“绿肥红瘦”行情,拖累大市。中国海洋石油跌1.78%,碧桂园跌1.77%,恒隆地产跌1.62%,新世界发展跌1.44%,长实集团跌1.25%,位列蓝筹股跌幅榜前五;此外,腾讯控股跌0.90%、友邦保险跌1.24%。而表现较好的蓝筹股方面,交通银行涨2.17%,蒙牛乳业涨2.08%,中国联通涨1.60%,万州国际涨1.26%。

  恒生11大行业板块中,仅消费品制造业、工业小幅收涨,其余九大板块全部收跌,能源业、地产建筑业板块领跌。Wind细分行业板块数据显示,食品饮料股、汽车及配件股、运输股、制药及生物科技股、半导体其生产设备股等表现相对较好。

  涨幅较为突出、成交量较大的热门个股中,波司登涨5.95%,中国中药涨3%,长城汽车涨2.70%,北京汽车涨2.61%,广汽集团涨1.65%;南航、东航、国航H股分别涨6.98%、6.16%、5.51%;枫叶教育、宇华教育分别涨5.51%和5.17%;中国太平涨2.42%,新华保险涨1.55%,中国再保险涨1.23%;创梦天地涨7.40%,信利国际涨2.72%,联想集团涨1.16%。

  有分析指出,从港股大市走势上看,其试顶之态非常明显,不过考虑到前几个交易日中恒指稳步走高,大市在“破关”前出现整固不可避免;恒指若想突破30000点大关,蓝筹股仍是主要推动力,腾讯、友邦保险等权重股走势对后市影响格外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