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重回30000点 金融业领衔上涨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4月15日,港股三大指数高开冲高后回落,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58%,报30084.73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86%,报11760.34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76%,报4719.13点;大市成交644.05亿港元。

  恒生11大行业板块中,金融业上涨1.29%,居11大板块之首。截至上午收盘,该板块成交131.89亿港元,占大市成交额的五分之一左右。从盘面上来看,金融板块几乎开启全线“狂欢”模式,保险股、券商股、银行股纷纷大幅上涨。热门个股方面,新华保险涨5.20%,广发证券涨3.78%,中国太平涨3.23%,国泰君安国际涨3.14%。

  消息面上,上周五央行发布的今年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显示,3月新增信贷、广义货币(M2)增速、社融增量等关键数据全面超预期,信贷投向结构逐渐改善和优化,释放出一季度经济企稳的信号,并显示出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输血”能力进一步增强,对金融板块带来较大提振。

  地产建筑业也大面积走强,地产股、水泥股、建材股均实现上涨。个股方面,山水水泥涨7.98%;融创中国涨4.65%,股价创历史新高;鼎亿集团投资涨4.08%;绿地香港、时代中国控股、亚洲水泥、越秀地产、中国建材、华润水泥控股均涨幅靠前。有分析称,在龙头房企业绩亮眼、城市化进程持续深入的大背景下,地产板块估值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另外,近期水泥需求持续复苏,涨价超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基建、住房等项目提速,市场对水泥的刚性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利好水泥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