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股爆发地产股下挫 恒指在30000点关口拉锯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截至4月16日港股市场上午收盘,恒生指数涨0.63%,报29999.07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13%,报11763.53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收平,报4679.73点。大市半日成交549.68亿港元。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中国平安领涨恒指成分股;舜宇光学科技、吉利汽车、碧桂园、长实集团、创科实业领跌恒指成分股。富智康集团、枫叶教育、睿见教育、IMAX China、宇华教育、第一太平领跑港股通标的。

  金融板块集体爆发,恒生金融业半日涨1.23%,领涨恒生11大行业板块,其中银行股、保险股普涨。市场人士分析称,3月社融数据和出口数据远超预期,经济回暖得到验证,另外随着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方案的陆续出台,未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有望降低;近几个月来永续债的密集发行,有助于缓解银行资本金压力并增加其信贷投放能力。而随着保险企业财报发布在即,市场预期其整体业绩向好,保险股仍存在向上的动力。

  地产建筑板块下挫,恒生地产建筑业半日跌0.98%,领跌恒生11大行业板块,结束了4月上旬的上涨行情。有分析称,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处于偏紧状态,房地产市场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以后,过度扩张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今年房企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令相关个股承压。

  近期涨势靠前的食品股及汽车股也遭投资者抛售。其中中粮肉食跌7.81%,中升控股跌4.71%,北京汽车跌4.24%,永达汽车跌4.06%,长城汽车跌3.04%,康师傅控股跌2.69%。

  麦格理资本林泓昕表示,近期港股市场气氛或更倾向于观望,大市虽有望重拾升势,但市场对强势股存在较多获利了结需求,上涨行情或仍会反复。信诚证券张智威表示,目前恒指在30000点关口有不少阻力,但升势未变且目前仍有不俗走势,后市有望再上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