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创近两个月收盘新低 机构建议耐心等待企稳信号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5月9日,恒生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截至全天收盘,恒生指数跌2.39%,报28311.07点,创自3月11日以来的近两个月收盘新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2.27%,报10845.06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2.09%,报4374.76点。全日大市成交额为1218.02亿港元。

  恒生十一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其中消费品制造业、消费者服务业、金融业、原材料业、工业跌幅居前,分别跌3.16%、3.13%、2.81%、2.41%、2.30%。

  权重蓝筹股普跌。其中,吉利汽车跌5.99%,领跌蓝筹;万洲国际、瑞声科技、舜宇光学科技分别跌5.80%、5.56%、5.02%。

  分析机构瑞万通博表示,近日整体投资气氛转差,恒指短期反弹节奏被打乱,面临较大压力。从技术上看,恒指已经回补了4月初的上升缺口,但避险情绪依然浓厚,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企稳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