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或将考验年线支撑 关注避险板块

麦格理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林泓昕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恒生指数显著走低,盘中最低达27925点,创近三个月新低。当前市场投资气氛仍以避险为主,恒指在本月初虽能一直于30000点附近震荡,但近日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急挫逾千点。恒生指数跌穿50天线后走势明显转弱,本周或将考验250天线支撑力。

  人民币遭遇大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1月9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跌破6.9关口,航空板块与中资金融板块均受此拖累全线下跌。市场保持谨慎态度,资金普遍流入避险资产,隔夜金价重回1300美元关口,港股中的黄金板块受到追捧。

  蓝筹股全线下挫,首季业绩超预期的香港交易所未能摆脱跌势,公司上周公布首季盈利同比增约1.8%,“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额创季度新高,但其股价却在近期拾级而下,跌破100天线。港交所权证成交占比近日普遍约为7%,晋身五大成交权证之一,看多资金连续多个交易日逢低吸纳相关认购证。此外,重磅蓝筹股腾讯公布财报后的表现或将决定周内大市走向。腾讯将于本周三揭晓第一季度业绩,其股价上周初调整后一度反弹,回补了上周初的下跌缺口,但反弹持续受制20天线阻力。腾讯股价本周一下挫,曾失守50天线。相关认购证上周共获6011万港元净流入,为期内最多资金参与对象。

  值得留意的是,权证市场资金上周主要以恒指权证为交易对象,成交占有率介于三成多至逾五成,当中恒指认沽证比重普遍逾一成,上周二及周五更分别高达21.2%及25.4%。反观,过往成交占比达两至三成的腾讯权证,其占有率降至约一成至两成多,为第二大成交权证。

  5月行情已经过半,但因外围局势波动加剧,本月恒指受其拖累持续下行,“五穷”的魔咒似乎再度应验,投资者保持观望或是最佳选择,可静待利空出尽后再入市。目前全球股市疲态尽显,美股近日连遭重挫,后市料仍将波动;而内地方面可关注近期是否会出台刺激经济增长的相关政策,或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大市。恒指短线或将面临持续调整,建议保持观望,后市可关注黄金股等避险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