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加速探底 谨慎关注蓝筹股中报行情

麦格理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林泓昕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市场跌势不止,周一恒指连续第二日跳空向下,市场下行压力沉重,短期考验26000点附近承接,若失守,或继续向下回补年初的上升缺口,约25600点附近。当前恒指处于技术性超卖,但全球投资气氛均偏弱,港股缺乏利好支撑,短期或维持弱势探底,操作上需谨慎部署反弹。

  牛熊证方面,恒指过去五个交易日接连跌破28000点及27000点关口,期内恒指牛证遭遇大面积强制收回,周一就有超过200只恒指牛证被收回。从资金流数据看,上周恒指牛证共获得约3.29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而熊证则有3.4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恒指牛证街货已经被打压至收回价26100点下方,上方恒指熊证的重货区则在收回价28300点至28600点之间,资金部署反弹意愿较为积极,但下跌趋势或尚未完结,仍需格外留意收回风险。

  8月行情逐渐展开,也将迎来港股中报密集发布期,周一汇丰控股及恒生银行发布了中期业绩。汇丰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并抛出最多1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但周一汇丰股价仍明显下跌,回到年初低点附近。汇丰认购证早于业绩前一个多星期获资金青睐,自7月24日起连续八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街货升至约2.7亿份。恒生银行上半年业绩增长8%,市场反应平淡,周一该股下挫逾4%。恒生认购证从上周一开始连续五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街货增至2850万份。

  重磅蓝筹股业绩将陆续出炉,本周还将有九龙仓、港铁、太古等公布业绩,而香港交易所、腾讯控股及中国平安则将于月中发榜。大市投资气氛偏淡,中报行情或受到影响,即使有利好业绩出现,给股价的提振可能有限;若业绩不及预期,调整压力或加大。

  不过,近期蓝筹股股价持续下滑,仍吸引看多资金吸纳相关认购证,如银河娱乐及友邦保险。银娱股价上周落到250天线之下,相关认购证连续七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友邦保险股价九连跌,市场连续八个交易日收集其认购证,街货则回落至4.7亿份。而中国人寿发盈喜,消息带动其认购证受关注,连续六个交易日获吸纳。

  港股“七翻身”落空,8月开局呈下行态势,回补6月中的上升缺口,但仍未止跌。外围市况疲弱,欧美股市高位回落,令大市承压;内地A股跌势较缓和,北水南下规模有所放大。港股短线持续弱势探底,可谨慎关注个别蓝筹股业绩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