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高开低走午间收跌 电讯业板块走强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截至8月9日午间收盘,港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Wind数据显示,恒生指数跌0.18%报26073.57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06%报10036.00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17%报4123.86点。大市半日成交391.61亿港元,小于昨日上午成交额。

  恒生11大行业板块中,仅有电讯业和资讯科技业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均收跌,原材料业、能源业、综合业、地产建筑业板块跌幅居前。原材料业板块中,俄铝大跌10.20%,领跌成分股,此前该公司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其上半年净利跌41.4%至5.58亿美元。能源板块也表现低迷,鸿宝资源领跌,“三桶油”均走低。

  电讯业板块为今日上午的明星板块,盘初即展现强势,板块指数震荡走高,领涨恒生各大行业板块。板块成分股中,三大运营商全线上涨,权重蓝筹中国移动上涨3.89%,中国电信涨1.48%,中国联通涨1.12%。

  有分析人士称,外围风险扰动因素未被完全消化,市场情绪仍然偏于谨慎,港股大市短期内或以震荡整固为主旋律,长期向上方向未变。当下仍处于财报季,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行业龙头的业绩状况及其对相关股票的辐射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