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挖掘结构性机会 百亿私募主动调仓欲“擒牛”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面对上半年不尽如人意的业绩,不少百亿私募近期开始主动调仓,优质中小创成为新宠。私募人士认为,经过上半年波动,A股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会延续筑底行情。在市场估值底逐渐夯实基础上,符合新经济产业发展方向、性价比高的价值成长股有望率先反攻。看好医药生物、大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

  主动调仓

  上半年,一些百亿私募业绩不尽如人意。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管理资金规模超百亿元私募共有34家,平均收益率为-3.62%。其中,有25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出现亏损,占比达七成。

  近期,不少百亿私募选择主动调仓。“我们四月底就调仓了,所以五六月份净值是小幅增长的。”北京某百亿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但上半年总体表现不佳。

  上述百亿私募人士表示,蓝筹股估值已很低,但是距2014年低点还有一定空间,中小创估值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所以仅就估值而言中小创或许配置价值更大。

  “A股大蓝筹风格和中小创的风格划分会逐渐淡化,投资从‘炒作风格’向‘价值风格’转换将成为主流。”大唐财富高级研究员李雅认为,从估值层面看,经过连续回调,中小创估值已处在历史相对低位。由于机构投资者对中小股票配置比例过低,大股票配置比例过高,导致交易通道拥挤,这加大了机构调仓可能性。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重阳投资已将投资组合从过去相对集中转为更多元分散。“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将根据投资标的性价比调仓换股,优化投资组合。大消费、高端制造业、公用事业以及优质科技股中都有比较好的投资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