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军工板块也能防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站在策略角度,从历史上看,在期限利差走阔、短端利率带动长端利率下行的流动性改善预期驱动之下,军工板块历来是市场反弹表现较好的板块之一。核心军品是极少数基本面不受去杠杆、地产调控等宏观不确定性影响的板块之一,同时,核心军品龙头公司今明两年基本面有望迎来反转“拐点”,且是中长期前景不断强化的“核心资产”。

  从产业角度看,核心军工股2018年起将迎来量、价(净利润率)、产能“三重拐点”的产业反转。

  首先,以股权激励为手段驱使管理层与流通股东的利益一致化,增加核心军品公司管理层对业绩改善的动力。叠加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提升净利润率改善空间。

  其次,业绩“淡季强势”,核心军品2018年一季度营收、净利均出现大幅增加,净利增速8.4%,高于民参军企业的-11.3%,验证景气度提升。

  再次,从核心军工企业经营特点看,下半年交付旺季推高应付项目数量,经营性现金流量表大幅修复。预收账款与存货规模的同向增长,预示核心军企产能确定性的增长,支撑2018年“量”的释放。部分核心军工龙头中报及年报业绩或将迎来50%-100%以上的高速增长。(叶涛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