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力设备板块催化渐强 后市业绩仍有保障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当前电能表逐步进入更换周期,特高压项目开始落地,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或业绩改善的受益标的,可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板块表现优异

  上周五两市整体维持震荡,主要指数中仅上证综指微涨0.03%。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力设备板块全天走势偏强,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电力设备板块的走强与板块预期改善之间存在密切关系。

  安信证券表示,在基建稳健增长的大背景下,第三轮特高压集中建设潮即将到来,能源局集中批复的14条线路已经陆续开启核准,预计将释放约468亿元主设备订单。从节奏上看,2018年-2019年将是核准大年,2019年-2020年将是设备厂交付高峰,相关企业将迎来一波业绩上升期,营收弹性在10%以上。随着特高压骨干网架建成及新能源大规模接入,配网投资补欠账的进程正在加快,增量配网与微网核准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达到2520亿元。

  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人均用电量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三和日本的五分之二,具备较大提升空间。近5年我国人均用电量以5.11%的复合增长率增长,这为电力设备行业长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