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再创逾5年新高 港A两市航运股表现分化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7月15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收报19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3点,涨幅3.38%。该指数目前已创出逾五年新高,自2月以来上涨两倍。受此影响,港股市场中的航运股表现强劲。

  截至北京时间11时05分,太平洋航运涨3.03%,中远海发涨2.02%,中远海控涨1.99%。其中,领头羊太平洋航运已连涨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20%。

  A股航运股表现一般。截至北京时间11时05分,申万航运指数涨0.08%,指数成分股中仅有宁波海运、中远海能维持红盘。宁波海运已连涨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