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周期行业补涨是资金求稳的权宜之计 并非市场的主赛道

证券时报网

  银河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延续热门赛道公司股价回归理性,周期行业补涨的态势。维持“牛市下半场”观点,周期行业补涨是资金求稳的权宜之计,并非市场的主赛道,目前依然不是“高性价比的决胜时刻”,但牛市结束的信号也没有到,热门赛道及白马股距离安全边际依然较大,但高估值的近期下跌使市场性价比提升,酝酿反弹动力。我们的策略是“守稳待事(势)”。

  建议关注:1) 事件型机会,重点是“十四五”规划带来的超预期行业机会;2)相关周期板块,房地产、券商保险等,周期中的成长公司,光伏、化工(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械、建材和家居等;3)疫苗、创新药、调味品等热门赛道估值近期下滑20%,坚持买跌+不追高原则,等待高性价比时刻;4)上涨逻辑遭遇重挫的半导体行业,估值下跌较多、风险释放较多,在华为等不利事件改善前,应该是超跌反弹的波段机会;

  选股原则:科技、医药、消费等优质赛道公司估值下跌到合理区间,依然是首选!买所在行业最好的或弹性最大的,不买市盈率/市净率最低的,警惕“低市盈率陷阱”(周期性公司)。不对缺乏成长的周期股期望过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