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商贸零售行业2019年度策略

国泰君安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01

  需求下沉:三四线消费红利巨大,看好渠道下沉能力强企业

  从人口结构和消费阶段来看,三四线市场仍存在巨大的消费需求红利,看好战略重心向低线级市场渠道扩张并建立区域优势企业,建议增持:珀莱雅、周大生、老凤祥。

  02

  供给提效:生鲜供应链价值显现,看好生鲜壁垒高超市企业

  生鲜超市一方面能够抵御线上冲击,另一方面在经济下行时期也具有较强的需求刚性,生鲜供应链价值逐渐显现;新零售逐步演进,助力线下零售供应链和前台消费者体验两端效率提升。建议增持:永辉超市、家家悦。

  03

  逆势成长:政策利好频发,布局逆周期、超跌成长个股

  经济下行灵活用工等增加,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逆经济周期向好,建议增持:科锐国际。其他超跌标的建议增持:天虹股份、跨境通、苏宁易购、拉芳家化等。

  风险因素

  1、经济增速下滑拖累消费;

  2、行业竞争加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