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计算机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20H1计算机行业,业绩有望逐步从疫情影响中走出 

  计算机行业2019年营收增速的中位数为15.01%,同比下滑0.43个百分点;2019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的中位数为8.43%,同比上升2.51个百分点。2020年Q1单季营业收入增速的中位数为-15.06%,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行业短期业绩略有下降。随着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逐步消退,预期业绩增速有望逐步恢复常态。

  云计算:疫情推动云计算全产业链发展

  SaaS龙头公司业绩持续亮眼,疫情推动在线办公领域厂商用户数高增长,景气度提升。此外,随着新基建政策落地,一线城市指标有望的到一定放松,5G时代市场对IDC的需求持续增长,IDC行业加速发展。目前,服务器行业已开始回暖,未来也将受益于云化和5G进程的推进。

  金融IT:“信创+资本市场改革+数字货币”拉动发展

  资本市场改革、数字货币逐步落地以及银行业信创趋势加快,为券商IT、基金IT、银行IT等多细分领域带来发展机会,相关龙头厂商订单开始兑现,发展可期。

  医疗信息化:“疫情+再融资”新规双轮驱动

  疫情暴露医疗信息化领域建设不足,未来在公共卫生、区域医疗、医保信息化、医院信息化以及互联网医疗的建设有望持续高景气。

  车联网:智能化浪潮下,多细分领域持续高景气

  车联网在智能化浪潮下,商用车车载监控、汽车综合诊断、智慧停车、车路协同等多细分领域进入发展快车道,相关龙头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科技创新激流勇进,把握产业蝶变机遇

  国家持续重视科技创新,政策落地不断,科技行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同时计算机行业是科技创新的核心领域之一,广阔的发展空间、快速的业绩成长将持续激发市场投资热情,建议关注云计算、IDC、金融IT、医疗信息化、车联网、网络安全、信创等高景气细分领域优质标的。

  风险提示

  疫情控制情况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影响IT投资增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