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基金:货币基金迎来年末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上证指数逐步震荡走高,在3200点之上企稳。分析认为,未来市场或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尽管增量资金缓慢入场,持续性还需要观察。楼市调控、债市回调、汇率调整等也促使社会资金寻找新的配置方向。中银基金表示,随着年末到来,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的双重压力,或将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货币基金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近期来shibor连日上涨,12月1日数据显示,各品种全线上涨,隔夜shibor上涨0.9bp至2.325%,7天shibor上涨0.6bp至2.502%,1个月shibor上涨2.33bp至2.893%,3个月shibor上涨1.98bp至3.0556%,显示年末资金面已然趋紧。

  作为低风险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拥有投资成本低、资金流动性强等优势,在当前低位震荡且充满不确定性的股市行情下,堪称投资者的“避风港”。尽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渐宽松,货币基金收益已经从此前不正常的高位回落,其作为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的投资价值仍未减损。一旦市场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发生变化,权益类基金重回上涨走势,投资者可适时地将其转换成其他产品,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灵活配置资产的上佳选择。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货币基金总规模为4.178万亿元,占公募总规模比例为47.8%。今年以来市场一直震荡,而货币基金始终占公募基金的半壁江山。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债券、中期票据等安全性高的金融工具,收益稳健。其投资门槛低,以中银薪钱包为例,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仅为1分钱,且无申购、赎回手续费用。中银活期宝、中银薪钱包等货基每日计算当天收益并分配,天天分红,并按日将收益转换为基金份额,通过滚动投资,实现利上添利。此外,目前大多数货币基金都能实现“T+0”、“T+1”赎回,资金及时到账,真正做到便捷、收益两不误。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10月31日,中银基金旗下中银活期宝、中银薪钱包等货币基金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2.74%、2.72%,稳居同类产品前1/4。

  货币基金既是 “菜鸟”级投资者可以玩转的入门理财产品,也是理财行家资产配置的优选。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货币基金?

  理财专家指出,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是投资者必须考量的要素。作为行业闻名的业绩“长跑健将”,中银基金磨砺打造出一支专业、勤勉的投研团队,在今年的“颁奖季”中,第四次荣膺极具含金量的大奖——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并成为2013年以来、行业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夺得此大奖的基金公司,获得广大投资者、权威媒体及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