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开展498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中标利率3.2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3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开展498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为3.20%,期限为一年。8、9月份央行开展的MLF金额分别为3995亿元和2980亿元。

  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通过调节向金融机构中期融资的成本来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市场预期产生影响,引导其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