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发债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市场谨慎情绪蔓延,债券一二级市场利率同步上行,22日下午招标发行的三期农发债中标利率均明显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不过整体投标倍数较高,显示配置需求依然较好。

  农发行此次发行的三期债均为固息增发债,包括2017年第十三期、第四期、第十五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1年、7年、10年,首场各期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50亿元、30亿元、5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此次农发行1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4406%,投标倍数2.62;7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9679%,投标倍数4.24;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9804%,投标倍数3.73。

  上述农发债中标利率均明显高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1月21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1年、7年和10年的农发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4.2704%、4.8475%、4.8674%。(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