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2020年出现系统性估值提升牛市依然是小概率事件

孙祥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证券:2020年出现系统性估值提升牛市依然是小概率事件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12月8日,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证期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证券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暨2019量化投资精英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团队在年度策略中指出,始自2019年的全球负利率扩散,其实质是生产要素的困局,长周期的抵抗变量将在2020年酝酿。通胀迷雾的制约、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将使得货币政策相对克制。一致预期的企业盈利底部在期待与证伪之间摆动,2020年企业盈利难以出现V因此2020年出现系统性估值提升牛市依然是小概率事件。

  该策略报告指出,2020年可能是A股市场转变为真正的居民资产配置市场的元年。究其原因,一是有利的金融周期:全球降息潮、全球可交易债券中负利率债券的比重已接近30%、A股和港股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具有估值优势;其次是有利的金融开放环境:金融服务业的开放、外资流通市值的占比不断扩大、A股市场GDP占比相比美股还有很大空间。最为重要的是有利的权益发行市场:2019年是公募基金的发行与收益仅次于2015年的大年,场外部分聪明钱借专业机构理财渠道入市,跑赢了大盘,这种配置型的投资取向会在2020年进一步扩散,推动A市场向“配置市”转化。

  2020年操作以配置思路为主,做趋势重于做交易。建议重点配置金融、科技、家电、医药等行业的龙头品种,重视“现象级”科技ETF的配置价值。

  上海证券经纪管理总部总经理郭燕玲在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也面临百年之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新阶段,中国证券市场处于经济波动、市场波动、投资信心波动叠加的复杂新环境。

  郭燕玲表示,今年以来,中国A股市场先后迎来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新三板改革、外资投资放松、股票期权业务扩容等系列重大变革,发展资本市场积极作用,引领人民群众财富管理需求是各方共识和努力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