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51%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4月1日晚间,国金证券(600109)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0亿元,同比增长15.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亿元,同比增长28.51%。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合计501.51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207.23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行情回暖、证券市场成交量增加,公司2019年全年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证券经纪业务方面,公司在客户分层的基础上,业务线、产品线、市场线紧密联动,以产品叠加策略为手段,以提升客户粘性为目标,努力提高客户销售服务水平和效率,打造核心竞争力。2019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12亿元,同比增长17.81%。  

  投行业务方面,国金证券分别担任了5个IPO项目、1个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以及常铝股份、中国天楹等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的主承销商,合计承销金额为38.79亿元。债券业务方面,公司共发行69只债券(含可转债),合计承销金额为561.93亿元。2019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3亿元,同比增长25.77%。 

  证券投资业务方面,国金证券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加大交易灵活度,主动降低信用风险偏好并适度扩大债券投资规模,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2019年,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77亿元,同比增长35.58%。 

  资管业务方面,国金证券新发行集合计划共计12只,单一计划共计27只,专项计划共计5只。截至2019年12月底,存续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共有33只(含处于清算期的产品),管理规模为27.04亿元;存续的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共有110只,管理规模为843.10亿元;存续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共有22只,管理规模为162.34亿元。2019年,公司资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下滑44.57 %。  

  2020年,国金证券将通过以下主要措施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经纪业务方面,构建多元化、差异化产品体系,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机构业务方面,强化产业链深入研究,提升企业估值研究水平,打造精品研究产品;投行业务方面,进一步加大科创板、创业板项目开拓,重视债券业务投入;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专注提升主动管理水平,形成差异化竞争策略与业务特色;证券投资业务方面,继续保持稳健投资策略,合理配置益类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审慎开展衍生品投资等业务,并探索、孵化新业务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