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4年8月22日

*ST派神:中报业绩继续亏损

分享到微信2014-08-22 19:5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傅嘉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ST派神(000779)8月22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继续亏损。公司上半年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29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46%;营业成本保持了同样增幅,三项费用综合增幅4.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446万元,同比增亏7.33%。总体来看,公司的扭亏工作目前进展不顺。
    由于公司2012年、2013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在今年已经被披星戴帽。为了挽回业绩公司也尝试断臂求生,今年五月份公司表示,拟采取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出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永昌路150号投资性房地产的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1832平米,评估值为3037.77万元。若这一事件进展完成,将有可能使得公司完成业绩扭转,但该事项目前并无下文。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主营业务为毛纺的*ST派神也正急于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将目标投向了商砼搅拌站的投建。6月7日,*ST派神公告称,公司与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兰州新区合建合营水泥浆商砼搅拌站。该项目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ST派神在彼时公告中表示称,2014年开始,兰州新区建设项目密度和进度突出,对水泥商砼的需求量尤为巨大。经过审慎市场研判和科学估算,水泥商砼在兰州新区未来几年的需求量将是稳定保持且有增长需求,其经济效益客观存在。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