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告精解读 > 2014年8月22日

中国南车:中期业绩增四成 公司受益铁路投资加快

分享到微信2014-08-22 20:0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姚轩杰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南车(601766)8月22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4.16亿元,同比增长36.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2亿元,同比增长41.09%;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公司机车业务收入增长39.97%;客车业务收入下降3.11%;货车业务收入下降25.70%;动车组业务收入增长178.84%;城轨地铁业务收入增长102.63%;新产业收入下降3.60%;其他业务同比基本持平。
    分地区来看,上半年中国南车在中国大陆市场营业收入为458.29亿元,同比增长31.35%,占比为90.90%;其他国家或地区实现营业收入45.87亿元,同比增长125.04%,占比为9.10%。
    今年以来中国南车先后签订若干重大合同,超过金额587亿元人民币。去年12月南车集团亦获得中铁总成立后启动的第一次铁路机车、动车组、客车及货车采购工作中全部91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项目和17列时速350公里非高寒动车组项目,可支持公司的盈利增长。并且有消息指铁路总公司将调增全年动车组购置计划,南车有望获得更多订单。
    此外,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推进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建设,带动城市公共交通和相关产业发展,到2015年,全国轨道交通新增运营里程1000公里,有利公司未来业务增长。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